Angelina

第一本命Taylor Kitsch
第二本命一美
第三本命抖森
Hail Cherik!
Hail Stucky!
Hail Thorki!
Hail Lenshaw!
Hail mutant!

其实这个已经过时了但我懒得改了,本命还是欧美就对了,所有cp可逆可拆,杂食党就是如此的快乐

表白冰原之苔大大的《Now you see me》

@冰原之苔 的《Now you see me》是我冰秋文里读到最最最最喜欢的!!!!表白!!!!

冰秋这对在原著里面完结之时看起来是相当美好,有情人历经挫折终成眷属美满HE,但其实留下的坑也不少。

懂得相当多&年轻时候(?)说话做事因为系统存在而忽左忽右(虽然靠着冰妹强大的脑补能力都获得了“合理”的解释)的沈老师,占有欲掌控欲极强&多疑&不稳定黑化风险&总有着师尊会不会不要我这种心理的洛冰河。两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小风险和在一起就是个潜在的定时炸弹,爆炸的时候可能顺带把渣反世界一起轰了的那种。

更可怕的是一个心理活动极其丰富但天天装高冷所以话少&不习惯表达自己(eg是否后悔?——沉默/圣陵也没说why&how受伤全靠冰河脑补)&一个之前已经逼死过人了所以更会跟自己强调“不要怀疑师尊不要怀疑师尊绝对不可以”但是骨子里就是多疑结果还不太敢问。

话少不喜欢说心里话➕多疑但不敢问➡更可怕的定时炸弹

所以这种揭露身份的戏剧爆发特别对我胃口!但也相当难写因为两个人都太复杂了,而且我还喜欢看虐文看悲剧(x

所以就超喜欢这篇!!!!读到这篇之前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能够有人把这个爆发点用一个单篇写出来的同时又能带来如此强烈的情感冲击。每一段剧情每一段人物描写都恰到好处的对上了人物性格的同时又十分能够渲染气氛。

文章的节奏也相当完美,前期引入道具既有详细清晰的功能性描写,又引出了洛冰河此时急不可耐的心情,同时虽然是很长一段但是作为一个引子恰到好处且不会打乱后文紧凑的节奏和爆发。读完一遍重新回头看这一段还会感受到洛冰河那种时效多久其实都无所谓,反正我用完这一次确认了(我本来就相信着的)师尊跟我是真爱以后我也不会用这个窥探师尊的内心这种心理。

事件爆发后两人的分居冷战的设定非常冰秋。一个因为说不清又不会表达又不够自信觉得对方不会相信觉得自己说起来在对方眼里怕不是很可笑吧(同是否后悔?➡后悔啊那又怎么样说了他就信吗➡算了不说了保持沉默逃避话题的操作简直如出一辙);另一个疑天疑地等着对方的解释然后又不敢主动开口问一边相信对方应该的确是爱自己的一边自卑病又双叒叕犯了以致于一听到有这个果子马上就冲过去了。

中间漠北的片段给后面的激烈爆发来了点缓冲并且相当强的刺激到了冰妹。

配合上下文的描写我完全可以想象到这会的冰妹走过去时候脑子里一定是一边愧疚着自己吃果子窥探师尊内心一边说着仅此一次以后一定用别的方式补偿师尊一边隐隐有点唾弃自己师尊对你那么好呢你还不相信他还要这么试探他一边暗自庆幸有这个果子的存在可以在师尊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信息。

对于本体&真心的神态动作描写真的每一处都恰到好处不多不少生动形象我就先放着不吹了因为每一个都太棒了真的挑不出一个来特意吹!

然后接下来是这篇文章最棒的地方!!!!他的矛盾冲突不是出在信息交换的误会——果子的效用相当好,人类交流时候最依赖的不是语言而是神情动作etc就算语言上有误会,看见“真心”的设定也完完全全避免了不该出现的误会。矛盾冲突在有毒的茶壶上!这个真的是神来之笔了。

更妙的是这个误会的来源恰恰来自他们原本冲突的来源——信息不对称,一个看过小说自然知道这个茶壶有毒并且下意识的觉得对方作为“洛冰河”自然知道这个茶壶有毒于是不由自主开始揣测着对方送过来想表达什么呢(送了一个有毒的茶壶➡都表达这么明显了还问什么问➡开始心灰意冷),另一个毫不知情只是因为这个茶壶很好&师尊喜欢喝茶所以习惯性送了茶壶。一个本来就愧疚不自信看到茶壶更灰心的真心,于是果子的作用恰恰是在这里没有显露出它应有的作用➡虽然师尊看起来真的是非常消沉但是完全可以理解啊by洛冰河。误会1完美插入,真的是相当完美的插入以及超满分的合理性关键是这里的误会是源自他们开始冷战的误会来源!好的我已经重复了三遍了因为这个设置真的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吹爆!这种没有人做错了也没有过度的脑补,双方都是在自己已知的信息上作出完全合理的解读却恰恰是这样阴差阳错的导致了更惨的误会什么的真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理智蒸发EX)

前面这个前置的设定&爆发开始前的场景设置已经很棒了,后面第二轮拜师茶就更棒了!!!想着奉上一杯新的拜师茶我们重新开始的洛&看着对方奉上毒茶还拿了一个无可回避的理由“逼”自己喝下去的沈老师。不知为何莫名情绪到了峰值的师尊&一脸真诚善良奉上毒茶的徒弟。“我知道了”这种感觉的哀莫大于心死&自觉给出了一个台阶停止冷战重新开始对方又为何反应如此之大?这种虐虐的感觉真的是太妙了!

还有师尊最后的那句遗言也是设置的太棒了!我在刚看完这篇之后假想过好几次如果沈老师说话时候有关于这茶有毒的信息那洛不就能及时抢下杯子了?但思来想去真的这句话是最符合他心境的。刚穿过来时候各种操作为了让洛不黑化结果还是因为要跟着剧情走所以洛黑化了;好不容易拦住都互通心意了结果洛试图融合两界的剧情还是发生了;婚后试图通过劝说洛来阻挡的一些剧情也依旧是发生了(根据这篇文的第二大段)。其实相比起感叹洛冰河就算是自己带大的果然还是没能逃离原著里那个心狠的设定吗,沈老师感叹的更像是一种天命难违拼尽一切却还是因为命运石之门的选择而走到了这一步的无能为力。

所以我超喜欢沈老师ver里面那个轮回结局!!!这种无可逃避的命运的感觉真的是太棒太棒太棒了(你就没有别的形容词了吗敲x)

一鼓作气我吹完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能吹但是能吹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就吹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地方吧)。当时刚看完的时候整个人就是天哪还能这样的这种感觉不妨碍我隔了几个周才来写长评真的就是,太太太太喜欢这篇了,放在收藏夹随时想到冰秋就拎出来翻一遍的那种喜欢!!!

评论(3)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